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选聘教师教学能力发展咨询专家的通知

时间:2019-06-03 17:01:44来源:2019-06-03 17:01:44作者:孙太红阅读:

各教学单位:

为全面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做好教师教学能力发展工作,为广大教师教学能力提高和职业生涯发展提供更有针对性和专业化的教学培训与咨询服务,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决定面向全校聘任优秀教师,组建信阳师范学院教师教学能力发展咨询专家团队,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聘任范围

各级教学名师、精品课程负责人、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以及其他教学效果优秀的教师。

二、聘任条件

1.爱岗敬业,师德高尚,为人师表,教书育人。

2.原则上应具有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

3.热爱并坚持从事本科教学工作,在课堂教学、创新创业教育与项目指导方面具有丰富的实战经验,熟练运用多种教学方法,精通先进的教育信息化手段,具有较高的学术造诣,熟悉教育教学研究、学科和专业发展前沿动态。

4.具有较强的奉献精神和服务意识,愿意从事且能抽出时间参与教师教学培训与咨询服务工作,能够较好地履行岗位职责。

三、聘任程序

1.个人报名。6月10日前,符合条件、有意向参与教师教学能力发展咨询服务工作的教师,填写《信阳师范学院教师教学能力发展咨询专家申报表》。

2.学院推荐。6月15日前,各学院审核并汇总后填写《信阳师范学院教师教学发展咨询专家推荐汇总表》,连同所推荐教师的申报表提交至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系人:孙太红,电话6390387,地点:综合办公楼223房间),电子版发送至jfzx@xynu.edu.cn。

3.6月30日前,学校根据学院推荐人选,择优遴选,并为受聘教师颁发聘书。

四、工作职责

(一)积极建言献策。根据国内外高教改革发展趋势,为学校制定教学制度与规范政策等提供咨询与指导性意见。

(二)开展教学研究。坚持研究引领,开展立足本校教师队伍建设需要的校本研究工作,形成物化成果,示范辐射区域高校。

(三)参与教学培训。作为培训专家参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的教学能力提升培训;针对教师个性化需求,提供菜单式培训;根据工作需要面向全校做专题讲座。

(四)组织咨询评价。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指导下,组织教师教学能力、职业发展、心理健康等方面的咨询评价服务;担任教学能力评价专家,参与教学能力跟踪评价服务及教学能力动态数据库建设工作。

(五)指导研讨交流。参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开展的各级各类教学沙龙、课堂观摩、教学比赛等活动,指导与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深化工作。

五、聘期与待遇

教师教学能力发展咨询专家由学校聘任,聘期三年。聘期内,学校根据每位咨询专家所开展的培训与咨询服务工作情况,按照《信阳师范学院劳务酬金发放办法(暂行)》规定支付劳务报酬。


附件1:信阳师范学院教师教学能力发展咨询专家推荐汇总表

附件2:信阳师范学院教师教学能力发展咨询专家申报表

 

2019年6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