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信阳师范学院2019年教师教学大奖赛决赛安排意见

时间:2019-04-30 15:27:24来源:2019-04-30 15:27:24作者:教学发展部阅读:

各单位:

2019年教师教学大奖赛初赛和复赛阶段的比赛,在各单位的大力配合和支持下,现已圆满结束。本次教师教学大奖赛决赛分为文科组和理科组两类,采用集中竞赛形式开展。为充分发挥教学大奖赛的示范带动作用,确保2019年教师教学大奖赛决赛圆满成功,根据《信阳师范学院关于开展2019年教师教学大奖赛的通知》(信院教发〔2019〕15号)要求,现就理论课教学大赛决赛安排提出如下意见:

一、决赛时间、地点及场次

1.时间  

2019年5月7日(周二)15:00—17:30,19:00—22:00;

2019年5月8日(周三)19:00—22:00。

2.地点  

文科组:社科楼121室

理科组:社科楼120室

3.场次  

文科组、理科组决赛同时进行:文科组第一场5人,第二场6人,第三场3人;理科组第一场5人,第二场5人,第三场2人。选手名单和具体顺序见附件1。

二、评委组成

决赛评委由学校教学督导专家和各教学单位推荐专家组成。教学单位推荐的评委必须满足以下条件:

1.师德高尚,客观公正公平;

2.具有副教授及以上职称,或曾获得校长教学质量奖,或参加校级教学大奖赛并获奖的专任教师;

专家评委一经确定,决赛阶段要全程参与,中途不得换人。请各教学单位于5月5日上午11:00前将推荐评委名单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学发展部(联系人:刘波,电话:6393851,地点:综合办公楼220-1房间)。

三、竞赛规则

1.竞赛顺序由参赛教师抽签确定;

2.每位参赛教师讲课限时25分钟(25分钟时将自动终止讲课);

3.专家评委以实名制和回避制方式打分,即:评委不给本单位参赛选手打分。为保证客观公正,第一场前三位选手讲课结束后,评委再进行打分,其余场次每位选手讲课结束后立即打分,打分范围在85分-95分,否则无效,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的平均分,即为该选手的最终得分。评分规则见附件2。

四、专家评委与参赛教师守则

(一)专家评委守则

1.维护大赛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认真履行专家评委的工作职责;

2.公平公正打分,不打关系分,不打感情分,避免个人主观影响;

3.比赛期间,专家评委间不相互举荐和照顾选手,不接受有关宴请;

4.自觉接受参赛教师、听课学生、观摩教师等监督。

(二)参赛教师守则

1.遵守大赛日程安排,认真完成比赛;

2.尊重评委,尊重其他参赛选手。

五、有关要求

1.每位参赛教师自带学生20名,按指定地点就座;

2.各院(部)主管教学工作的领导、教学秘书、无决赛任务的青年教师,需到场观摩参赛教师竞赛;

3.所有观摩的教师和学生均不得中途离场,否则,视情况酌情扣减所在单位参赛选手得分;

4.比赛期间,不准随意进出赛场,不准抽烟、说话、谈笑等;

5.比赛期间,学校有权对所有选手的比赛过程进行录音、录像;

6.本次比赛将通过超星学习通进行网络实时直播,未到场师生可通过手机、电脑等网络终端进行观看。

附件:1.信阳师范学院2019年教师教学大奖赛决赛参赛选手名单及参赛顺序.doc

           2.信阳师范学院2019年教师教学大奖赛评分规则.docx

                                                                                                                                                                               

                                                                                                                                                                             2019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