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学创新优秀课程范例:角色设计与重塑”教学午餐会 顺利举办

时间:2024-03-20 14:04:06来源:2024-03-20 14:04:06作者:阅读:

 3月19日,应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邀请,美术与设计学院刘晓老师在教七楼501教室开展了题为“教学创新优秀课程范例:角色设计与重塑”的教学午餐会。各学院近40位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刘晓以西游记人物性格特点分析为切入点,巧妙地将西游记中人物性格、外貌、服饰与Q版卡通形象设计相结合,以课堂讨论、创造示范、课堂练习、小组讨论、文创实践五个环节为一体,打造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角色设计与重塑”课堂教学。随后,她结合个人参加教学创新大赛的经历,从大赛解读、课堂重构、评价创新等方面分享了参赛经验。活动最后,刘晓与参会教师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本次活动对学校教师拓宽教学创新视野、激发教学创新动力具有重要意义。

 刘晓,曾荣获全国艺术设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三等奖、河南省教育系统教学技能竞赛(高校文科)二等奖、2023年信阳师范大学教学创新大赛文科组一等奖等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