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心理减压,快乐工作——教师情绪的自我调节” 教学午餐会顺利举办

时间:2023-09-22 17:17:14来源:2023-09-22 17:17:14作者:阅读:

9月22日,应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邀请,教育科学学院姜金伟副教授在教七楼501教室开展了题为“心理减压,快乐工作——教师情绪的自我调节”的教学午餐会。各学院30余位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姜金伟首先阐述了情绪调节在日常工作中起到的重要作用,并指出快乐、舒心、兴奋等积极情绪有助于个人保持良好工作状态。随后,他系统讲解了教师如何通过转移调节、合理宣泄、改变认知等9种方式进行情绪调节,并向大家推荐了一系列心理书籍。活动最后,姜金伟与参会教师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此次活动对本校教师舒缓心理压力,调节情绪,以良好状态投身教学具有重要意义。

姜金伟,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河南省心理学会理事,河南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名师工作室负责人,学校第三届校长教学质量奖获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