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基于启发式情境体验下的课堂互动教学” 教学午餐会顺利举办

时间:2023-09-26 16:55:46来源:2023-09-26 16:55:46作者:阅读:

9月26日,应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邀请,音乐与舞蹈学院周骏博士在教七楼501教室举办了题为“基于启发式情境体验下的课堂互动教学”的教学午餐会。各学院30多位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周骏首先介绍了十八世纪以来教学观的转变,并以《斗蛐蛐》音乐教学为例详细阐述了教学互动的重要作用。随后,他分享了自身常用的互动方法,并指出“情境是互动的来源,互动是自发的动力,自发是探究的开始,探究是育人的途径”。活动最后,周骏与参会教师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此次活动对本校教师拓宽教学视野,增强教学互动意识,提高课堂教学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周骏,博士,硕士生导师,世界音乐教育协会(ISME)会员,中国音乐家协会奥尔夫专业委员会理事,河南省教学标兵,信阳市学术技术带头人,曾荣获河南省第二届本科高校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河南省教育系统高校文科组教学技能竞赛一等奖、河南省本科高校优秀线上课程一等奖及学校第二届校长教学质量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