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如何有效在线传递学习资源并监管学生学习”专题讲座顺利举办

时间:2020-04-23 14:55:22来源:2020-04-23 14:55:22作者:阅读:

 为了进一步推动“停课不停学”网上教学工作的开展,提升专任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 4月21日下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邀请中央民族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林旺教授,做题为“如何有效在线传递学习资源并监管学生学习”在线直播。各学院、部(中心)300余人在线观看直播。

 首先,林旺阐述了有效教学的含义及其核心三要素之间的关系,提出教师可以对比传统课堂教学,合理利用BOPPPS教学设计模式。随后,他介绍上传资源的三个步骤,强调任务点、开放方式、时间点三个基本控制点的重要性。期间,他对4种开放方式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演示,并强调任务时间结束点的重要性,教师可以利用时间点合理上传课程、发放任务或提示学生任务时间。最后,他讲解并示范教师如何全面监测学生的学习情况,使教师能够进一步了解学生学习情况,及时提示完成学生学习任务,从而把握网络学习情况,提高网上教学质量。

 林旺的讲座,内涵丰富,实用性强,对我校教师有效在线传递学习资源,监管学生学习,提升网上教学质量有很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