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入职教师BOPPPS有效教学设计工作坊”顺利举办

时间:2020-01-06 15:18:40来源:2020-01-06 15:18:40作者:阅读:

 为提高新入职教师综合素质与教育教学能力,使新入职教师能够尽快适应岗位工作要求,1月4日-5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邀请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魏红教授,于教七楼501举办了“新入职教师BOPPPS有效教学设计工作坊”培训活动,来自各教学单位的15位2019年新入职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

 4日,魏红首先通过新入职教师自我介绍的方式开展活动前的“破冰”,并与教师达成公约共识,调动了现场气氛,增强了教师的团队意识和规则意识。接着,她组织教师以小组协作方式讨论课堂教学模式,教师们积极发表自己的观点,并互相交流意见。魏红认真听取参训教师的发言,提出逆向教学设计法,以教学情景、学生学习结果和教学方法为主体,详细讲解了新入职教师如何提升教学技能。期间,她以调查问卷的形式组织现场教师分组讨论教学方法与学生学法,激发现场教师对教学能力发展提升的进一步探索,现场气氛达到高潮。5日,参训教师将教学设计理念与课堂教学相结合依次进行教学展示,魏红及我校教师教育学院教师、FDW(教学技能工作坊)引导员资质获得者李文田博士,对每位新入职教师的教学过程进行了深入点评,其他教师踊跃表达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活动最后,李文田表达了对魏红的感谢和对新入职教师教学技能提升工作坊完整性、创新性的肯定,他表示,此次活动对新入职教师教学模式的创新和教学技能的提升具有重要意义,有助于新入职教师更好、更快、更灵活地掌握课堂教学。

 BOPPPS结构包含六个教学环节,即导言(Bridge-in)、目标(Outcome)、前测(Pre-test)、参与式学习(Participation)、后测(Post-test)和总结(Summary)。该结构注重教学流程的完整性和学生的主动学习,以参与式学习活动(Participatory Learning Activities)为核心,围绕教学目标开展全过程的教学设计,其理念先进、实施规范、效果明显,是一种有效性强,易掌握、适应性强的教学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