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与校长共话——青年教师如何站稳讲台”主题活动的顺利举办

时间:2020-01-06 11:10:41来源:2020-01-06 11:10:41作者:阅读:

1月3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于教七楼501开展了题为“与校长共话——青年教师如何站稳讲台”主题活动。校长李俊出席活动,来自校工会、人事处、教务处、科学技术处、社会科学处相关负责人及各教学单位新入职教师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

首先,河南省首届本科高校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特等奖获得者赵婧老师与一等奖获得者陈旭生老师分别做10分钟的课堂教学观摩,与参会教师分享了课堂创新的理念与实践。接着,以曾威、廖悦、陶青青为代表的新入职教师逐一进行教学汇报。随后,就现场教师在教学、科研、教育学生等方面的疑问,李俊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做了详细解答。

最后,李俊作了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新入职教师培训工作,并表达了对本次活动顺利开展的感谢和对新入职教师的期望。他从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做三方面,指出新入职教师应热爱学校,热爱岗位,传承历史,把握当下,谋划未来;提高政治站位,以积极态度把个人和学校发展融合在一起;青年教师应树立理想信念,切实提高思政教育能力,勇担立德树人大任。他鼓励新入职教师将曲折作为一种精神财富,正确对待名利,为建设一流本科教育贡献智慧与力量。此次活动内容丰富、主题深刻,现场教师纷纷表示受益良多,活动在轻松融洽的氛围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