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基于红色研学的实践教学改革研讨”教学沙龙顺利举办

时间:2019-12-23 11:12:17来源:2019-12-23 11:12:17作者:阅读:

 12月20日,旅游学院副院长郭军升在教师发展中心501室开展了以“基于红色研学的实践教学改革研讨”为主题的学术午餐会。旅游学院院长、系(教研室)主任、专业课教师共20余人参加了本次研讨活动。

 郭军升首先介绍了研学旅行的源起,梳理了国家各部委出台的研学旅行政策和规范。然后从研学旅行与实践育人的关系出发,系统分析了研学实践的三重教育属性和研学实践育人机制。最后结合我校旅游管理专业的办学实际,提出了基于红色研学的旅游管理专业实践教学改革的基本思路。他认为,实践教育是主客体统一的教育,实践教学是深化教学改革,落实立德树人的重要环节,要立足大别山丰富的红色资源,推动旅游管理专业实践教学不断创新和深入。

 最后,参会教师结合自身的研究、课程等,提出了有益的意见和建议。本次午餐会的成功召开,进一步推动了旅游管理类实践教学改革,同时也很好地促进了教师之间的专业交流和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