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研课磨课在送教下乡培训中的组织与实施”学术午餐会顺利举办

时间:2019-12-19 13:29:31来源:2019-12-19 13:29:31作者:阅读:

 12月18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邀请河南省特级教师郭文革,在教七楼501开展了题为“研课磨课在送教下乡培训中的组织与实施”的学术午餐会,教务处、各国培计划项目承担单位主管领导、项目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郭文革首先对送教下乡培训项目政策作了详细解读,并对送教下乡项目的历史变革和目标任务进行了说明。接着,他以“国培计划”送教下乡培训的特点和教育家陶行知先生提出的“教学做合一”教学论为理论基础,指出送教下乡培训的中心就是“学员在做‘三备三上’这件研课磨课的事”。期间,他重点对送教下乡培训的通识研修、问题诊断、示范教学、研课磨课、成果展示、总结提升六个实施阶段进行了系统讲解。最后,针对送教下乡培训中研课磨课的组织实施,郭文革认为课堂教学不仅要注重课程标准,同时要不断促进教师专业成长,不忘初心,立德树人,在成就他人的同时发展自己,在送教下乡培训中实现共赢。

郭文革,河南省特级教师,正高级讲师,河南省教师教育评估院研究员。北京师范大学发展与教育心理学专业在职研究生,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访问学者。河南省县级教师培训机构联盟副秘书长,曾任清华大学教育扶贫中小学教师培训课程研发小组组长。全国曾宪梓教师奖获得者,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优秀教育管理人才,河南省教师教育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