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开展教学沙龙活动

时间:2015-12-23 14:53:00来源:2015-12-23 14:53:00作者:本站编辑阅读:

12月22日中午,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在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开展了主题为“‘互联网+’时代信息技术类教师职业能力的提升”的教学沙龙活动,邬长安院长、刘党英书记,黄俊副院长、谢蕾副书记和30余名教学一线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副院长刘宏兵主持。

活动在温馨、平等、轻松的氛围中拉开帷幕,教师就“互联网+”时代下教师职业能力提升的主题进行热烈的发言和讨论。王淑礼教授从“慕课“(MOOC)和“翻转课堂”,谈到数字化时代教师职业生涯的规划和调整问题,建议教师以互联网为平台转变教学观念和教学手段;黄俊副院长解读“互联网+教育”概念内涵,并结合学院特点建议教师要相互学习、校际交流、网络上交流和到企业学习,多途径,多渠道提升教育教学能力。谢蕾副书记,从学生的层面提出师生共同学习、加强教学过程的设计、教学创作和分享等多方面的建议和意见。邬长安院长在肯定前面几位教师发言的基础上,启发性地提出“什么是互联网+”“什么是信息技术”“我院教师应具备怎样的素质”及“如何进行素质提升”等问题,大家针对以上问题进行热烈讨论,与会教师发言积极踊跃,整个会场气氛热烈欢畅。马行坡博士、冯岩博士、何为博士等教师分别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一致认为教师职业能力的提升对大学人才培养和教师教育教学改革具有重要的意义。

计算机学院一贯重视教师职业能力的提升,通过进修培训、引进人才和竞赛观摩活动等多措并举,学院教师队伍不断壮大,教师职业能力显著提高。面对计算机学科的快速发展和信息技术类专业转型发展的新形势,如何提升教师的职业能力,是学院领导和老师们一直思考的问题。本场教学沙龙活动,主题鲜明,不拘形式,收到了良好的交流学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