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6年共青团工作创新发展研讨会召开

时间:2016-01-09 15:41:00来源:2016-01-09 15:41:00作者:阅读:

为部署2016年工作,推动共青团工作创新发展,1月8日中午, 校团委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了2016年共青团工作创新发展研讨会。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余作斌出席会议,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等部门负责同志以及来自19个学院的团总支书记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会议由校团委组织部部长雷玲主持。

研讨会在慷慨激昂的《共青团之歌》中拉开帷幕。校团委书记王建旭简要回顾总结了2015年学校共青团工作,并提出希望各位团干深入思考、开拓思维,探索共青团发展新理念,梳理发展新思路,寻求工作新方法,共同谋求学校共青团工作的新发展。各位团干相继发言。政法学院社团指导教师高国栋谈到“思路决定出路”,认为要树立大局意识、问题意识;音乐学院张莹莹提出了制作《思想引领白皮书》和树立共青团大数据思维的建议;传媒学院卢向礼针对新媒体运用、校园文化活动整合发表了意见。其他与会人员也分别就学生干部队伍培养建设、团支部活力提升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见解。校党委宣传部长丁少锋、学生处处长岳宗德也分别就辅导员队伍建设、团学工作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新的意见与要求。

余作斌在总结中充分肯定了本次研讨会采用的新形式,他从三个方面对学校2016年共青团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一是强化共青团组织的地位和作用。坚定党对全团工作的领导,群团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实证明,新形势下,党的群团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只能改进提高、不能停滞不前。二是共青团要打造活动特色和品牌。共青团工作要将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服务性相统一,以思想引领为工作核心,以校园文化活动为工作载体,结合学科特色,发挥专业优势,大力开展集思想性、知识性、教育性于一体的校园文化活动,打造活动品牌,提升活动层次与影响力。三是提升共青团专兼职队伍的能力和水平。共青团的工作对象是一群朝气蓬勃的青年学生,团组织要增强自我革新的勇气,在团学组织中深入推动思想教育、问题整改、体制创新,转变思想观念,强化群众意识,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水平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