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师范生教学技能训练经验分享”教学沙龙举办

时间:2015-12-09 16:10:00来源:2015-12-09 16:10:00作者:本站编辑阅读:

12月8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了以“师范生教学技能训练经验分享”为主题的教学沙龙活动。副校长刘彦明、齐城出席活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教学单位师范生教学技能训练指导教师共3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数学研究所副所长王娟主持。

王娟简要回顾了我校学生在河南省历届师范技能大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结合自己指导学生参赛经历,就提高师范生教学技能和教学基本功训练课程化、教学技能大赛选手选拔、选手个人才艺训练以及正确处理参赛与考研复习的关系等问题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参加午餐会的各位老师就相关问题畅所欲言,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齐城在讲话中对教学沙龙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要成为一名合格的教师,首先要对职业有认同感,不仅把教师当成一种职业,更是一种事业;其次,要拥有足够丰富的知识,能对多学科融会贯通;再次,要具备必要的职业技能,尤其是表达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