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数学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心得交流会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行

时间:2015-12-09 15:16:00来源:2015-12-09 15:16:00作者:本站编辑阅读:

12月8日下午,数学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心得交流会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行。交流会由数学研究所副所长王娟主持,特邀嘉宾杨文川、穆大禄教授出席了会议,数学学院督导组老师,部分院领导及青年教师参加了交流会。

主讲人张萍、潘虹、何俊杰、董丽四位教师均为省级教学大赛一等奖获得者。他们积多年的课堂教学经验和参加大赛的体会,分别报告了各自不同的心得感悟。这种圆桌教学沙龙,不拘泥形式,别开生面,主讲人感悟深刻,讲述自由灵活诚恳,与会教师发言积极踊跃,整个会场气氛热烈欢畅。特别是督导组长秦金华老师抓住主讲人的“悟性”、“和善”、“备课”、“勤勉”四个关键词,点评精辟独到,博得了全体与会者的阵阵掌声。杨文川和穆大禄两位教授也分别做了精彩发言。这场交流会,老中青聚集一堂,谈教书育人体悟,谈课堂教学心得,收到了良好的交流学习效果。

长期以来,数学学院注重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能力的培养。近十年的时间,老教师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青年教师虚心向老教师学习,悉心钻研,刻苦磨练,以参加学校课堂教学大赛和省级教学大赛为契机,课堂教学水平显著提高,一大批青年教师在不同层次的比赛中分获大奖,全面展现了我院教师的教学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