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赵万鹏副处长作试卷评价问题专题报告

时间:2015-12-02 09:39:00来源:2015-12-02 09:39:00作者:本站编辑阅读:

12月1日中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教学沙龙活动,邀请教学科研部门党总支书记兼教务处副处长赵万鹏教授作试卷评价问题专题报告。学校教学督导专家、各教学单位教学秘书及教务处相关同志共3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张帆副教授主持。

赵万鹏教授从某高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公布的相关数据切入主题,首先分析了审核评估入校专家的工作重点和观测视角,阐述了试卷评价对提高本科教学质量的重要性;然后就目前我校在试卷命题、试卷评阅、试卷分析、成绩构成、试卷检查等方面大家比较关注的问题,以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和教学管理经历,与大家分享了他的一些思考和看法。随后督导专家、教学秘书等与会人员就上述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通过讨论,大家提高了思想认识,加深了相互理解,达成了共识,明确了努力方向。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的教学沙龙,采取教学午餐会的形式进行,利用午餐时间进行主题研讨。与会人员在宽松、愉悦的环境下开展讨论,更能敞开心扉、畅所欲言,以达到预期的研讨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