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焦素娥教授作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名师讲堂

时间:2015-11-25 09:39:00来源:2015-11-25 09:39:00作者:本站编辑阅读:

11月24日中午,河南省教学名师、我校传媒学院院长焦素娥教授应邀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作了题为“职业的魅力”的专题讲座。来自各教学单位的30余名教师和教务处相关人员聆听了讲座。

焦素娥教授结合自己的从教经历,从教师职业的特殊性、课堂教学的创造性、相关课程的关联性、师生关系的和谐性等方面阐述了教师职业魅力的内涵。她指出,课堂教学质量的好坏取决于教师职业素质的高低,职业素质的高低决定着教师职业威望的高低。在互联网时代,教师要具有超强的学习能力并能引导学生利用现代信息技术辅助学习,同时教师要具备享受学习、快速学习、跳跃和超越的学习能力。她强调,做一个称职的大学老师还要认真处理好师生关系,做学生心目中具有重要影响的人。与会教师就教师职业的魅力话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对焦素娥教授的教学艺术和教书育人成就表示钦佩,真正领略了教学名师的风范。

焦素娥,教授,信阳师范学院传媒学院院长,硕士生导师,戏剧与影视学重点学科带头人,河南省写作学会副会长,信阳市影视家协会副主席。曾荣获河南省“教学名师”、河南省“优秀教师”、河南省“文明教师”、河南省“师德标兵”、河南省“三育人”先进个人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