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6级卓越教师培养计划实验班开班典礼举行

时间:2017-03-27 10:56:14来源:2017-03-27 10:56:14作者:阅读:

3月23日,我校2016级卓越教师培养计划实验班在教科楼115教室举行开班典礼。教务处、教育科学学院相关领导和老师以及实验班全体学生参加典礼。开班典礼由实验班班主任黄非非主持。

开班典礼上,付永昌教授在讲话中向入选实验班的60名同学表示祝贺,分别从我校对卓越教师培养的定位、课程设置与教学管理等方面进行了阐释说明,并向实验班同学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希望他们珍惜机会,刻苦学习,全面发展,努力成长为党和人民放心的卓越教师。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郭勇、教师代表张育桂和实验班学生代表分别在典礼上进行了发言。

卓越教师培养计划是教育部2014年启动实施的一项推动教师教育综合改革的重要举措,旨在培养让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教师。 2015年以来,河南省配套实施了省级卓越教师培养计划改革项目,作为我省深化教师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推进高等师范教育科学发展、内涵发展的切入点、突破点。我校是河南省卓越教师培养计划改革项目获批单位。

2016级卓越教师培养计划实验班是我校第二届实验班。举办卓越教师培养计划实验班,有利于我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探索培养高素质专业化中小学教师的思路和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