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长李俊畅谈高校教研室建设与管理

时间:2017-03-24 13:38:14来源:2017-03-24 13:38:14作者:阅读:

3.jpg

1.jpg

3月23日,应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邀请,校长李俊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名师讲堂”开展教学午餐会,作 “高校教研室建设与管理”专题讲座。科研处、学生处、教务处以及各院系负责同志30余人参加活动。

讲座中,李俊阐述了高校教研室的地位,回顾教研室从20世纪50年代发展至今历经的三个阶段及其职能演进过程,分析了高校内部管理体制改革与教研室建设和目前教研室建设存在的问题,进一步论述当前我国高校教研室的发展概况。李俊重点分析了我校教研室建设与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相关思考与举措。他强调,要通过积极组织教学活动、开拓创新教研活动等方式,重拾教研室优良传统,建立完善有效的团队合作机制。要定期对教研室主任进行培训、举行优秀教研室主任评选活动并确保教研室主任相应的津贴及晋升机会。要摒弃以个人绩效简单相加的方式,建立以团队为导向的评价体系。要创建以人为本、尊重差异、尊重经验、关注需求的特色教研文化。要从管理结构和学科结构两方面入手,加大经费投入,进一步促进各学科教研室平衡发展。最后,李俊就相关教师提出的具体问题进行互动交流.

李俊在总结讲话中对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的工作表示肯定,要求相关单位要重视教师的职业发展,制定教师发展整体计划,为教师提供充足资源,促使其更好更快地成长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