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王卫东教授作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名师讲堂

时间:2017-03-13 16:27:18来源:2017-03-13 16:27:18作者:阅读:

3月9日,应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邀请,广州大学教育学院王卫东教授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名师讲堂”,作了题为“大学教学·大学课堂·大学教师”的专题报告。来自各学院与职能部门的30余名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王卫东教授在报告中,分别从大学教学、大学课堂、大学教师等方面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强调大学教学应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给予学生自主学习、思考研究和参与实践的空间。教学中一定要注意师生互动、思想沟通、情感共鸣等环节;他认为,大学课堂教学不仅要关注专业知识的传授,更应注重学生实践能力和情感态度的培养;大学教师应教学与科研兼顾,教研结合、教研相济,通过不断的学习和思考,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教师。

报告结束后,王教授就我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与专业成长问题,进行了专门指导。

王卫东,广州大学教育学院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教育学会中青年教育理论工作者分会常务理事,广东教育学会教育哲学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广东省高校第四批“千百十人才工程”省级培养对象,主持、参与省部级以上课题20余项,出版《教师专业发展探新:若干理论的阐释与辨析》等专著10余部,在《教育研究》等学术刊物发表论文5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