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系列活动之三:教育信息化与信息化教学”专题讲座举办

时间:2019-03-23 09:54:04来源:2019-03-23 09:54:04作者:教学发展部阅读:

3月21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邀请教育科学学院卢强博士,在教七501举办了题为“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系列活动之三:教育信息化与信息化教学”的专题讲座,来自各教学单位的2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卢强首先解读了教育部2019年工作要点,并强调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重要意义。随后,他围绕“信息技术给教育带来的深刻改变”、“教育信息化成为历史的必然选择”和“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是关键”三个方面展开了系统讲解。期间,他从内、外两个方面分析了信息技术给教育带来的深远影响,并着重分析了信息技术的发展正逐步改变教育目标、受教育者、教育环境、教育内容、教育方法、教育评价、教育者等各教育要素。最后,他围绕日常教学实例,讲解了翻转课堂、超星学习通、雨课堂、网络空间等课堂教学中常见的各种信息化教学手段。他强调,教师们要坚持以教学需求为起点、以技术适用为契合点,以简单易用为保持点、以创新为增长点,努力形成真正以学习者为中心的教育生态,不断实现信息技术与教学的深度融合。

在互动交流环节,针对与会教师提出的疑问,卢强作出了详细解答,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