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信阳师范学院学生管理规定》培训会顺利举行

时间:2019-03-22 15:33:51来源:2019-03-22 15:33:51作者:教学发展部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人员对学生管理规定的理解和认识,提升教学管理服务水平,切实做好学生日常教学管理和应届生毕业资格、学位授予资格审查等工作,3月21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邀请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主任赵万鹏在艺术楼一楼报告厅作了题为“辨析概念·科学管理——《信阳师范学院学生管理规定》解读”的专题报告。各学院教学副院长、教学秘书、教务员,教务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信阳师范学院学生管理规定》培训会顺利举行11.jpg

赵万鹏从“学籍管理及其制度变革”入手,系统地向大家阐释了学籍管理规定与学生管理规定之间的联系及其制度变革;通过对入学与注册、考核与成绩记载、转专业与转学、休学与复学、退学、毕业与结业等学籍管理方面的32组概念的一一辨析,加深教学管理人员对《信阳师范学院学生管理规定》的理解,充分认识严格教学管理和保障教学工作平稳有序运行的重要性;通过对高校典型诉讼案例的分析讲解,提醒告诫教学管理人员在学生日常教学管理过程中,要“树立法治思维,坚持科学管理”。

赵万鹏的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操作性强,与会教师认真学习记录,收获满满,对我校教学工作依法依规,科学管理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