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系列活动之四:微课程设计与制作”专题讲座举办

时间:2019-03-29 10:40:07来源:2019-03-29 10:40:07作者:本站编辑阅读:

3月27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邀请教育科学学院张立春老师,在教七501举办了题为“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系列活动之四:微课程设计与制作”的专题讲座,各教学单位教师共3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张立春首先从理念、方法、技术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微课程的概念与定义。随后,他结合微课程具有容量小、时间短、易传播的特点,重点讲解了微课程设计与制作要浓缩重点、结构完整,遵循目标明确、内容精炼、简明扼要、表达清晰、创新突破等原则,精准定位讲授内容。最后,张立春与参会教师分享了自身对微课程开发制作的技术与经验,鼓励教师及时更新观念,将微课程做为一门视听艺术,把网络信息、计算机技术与课程设计相融合,制作优秀的精品微课程。

活动结束后,与会教师针对微课程的设计理念、制作方法和技术应用等问题与张立春进行深入交流。本次活动作为“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系列活动”之一,对我校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