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系列活动之二:混合式教学应用——基于超星学习通的应用实践分享”专题讲座举办

时间:2019-03-18 18:43:18来源:2019-03-18 18:43:18作者:教学发展部阅读:

3月15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邀请教育科学学院教育技术教研室主任刘萱,在教七501举办了题为“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系列活动之二:混合式教学应用——基于超星学习通的应用实践分享”的专题讲座,校督导专家和各教学单位教师共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刘萱首先通过对学校2019年本科教学工作会议中深化教学改革部分内容的解读,强调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对于打造“金课”的重要意义。随后,她重点讲解了超星学习通在实际教学中推送、抢答、投票、问卷、测验等功能,并在与会教师的积极配合下,采用“线上”+“线下”方式现场操作学习通APP,模拟课堂教学中的“投屏”、“ppt上课”、“手机签到”、“学情了解——投票”、“提问利器——选人”、“课堂互动——抢答”、“头脑风暴——主题讨论”、“检测学情——测验”、“问卷”、“互动神器——直播”等基本环节。最后,针对混合式教学的亲身感受,刘萱希望与会教师能够坚定不移地进行信息化教学改革,通过不断地探索与实践,提升学校的信息化教学水平。

活动结束后,针对与会教师提出的问题,刘萱做了详细解答,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