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师幸福感提升”专题讲座顺利举办

时间:2020-10-27 17:31:31来源:2020-10-27 17:31:31作者:阅读:

10月25日,应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邀请,广州大学麻彦坤教授于教七楼501作题为“教师幸福感提升”专题讲座,来自各学院50余位2020年新入职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麻彦坤通过分析压力曲线,阐明了压力大小的影响因素,并引出教师幸福感的概念及其组成结构。他指出,从教师个人自身角度看,教师的最高追求是幸福;而从教师的职业价值看,教师的最高追求是用教师的幸福成就学生的幸福。接着,他对积极心理学的概念、发展历程、研究途径与方法以及主张进行依次解读,详细讲述了积极人格、积极体验、积极认知、积极环境等积极心理学的相关主张。最后,他重点介绍了知情、解情、调情、识情、移情、传情等六种情商提升的方法和途径,引发与会教师思考。

麻彦坤,博士,教授,广州大学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兼任广州大学心理与脑科学研究中心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