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疫情后新常态教学:快课教学法创建Hy-Flex课程”专题讲座顺利举办

时间:2020-10-20 14:38:09来源:2020-10-20 14:38:09作者:阅读:

为提升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推动疫情后线上教育常态化的实现与发展,10月16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邀请北京大学教育学院赵国栋教授,在贤林讲坛做了题为“疫情后新常态教学:快课教学法创建Hy-Flex课程”的专题讲座。来自各单位教学副院长(副主任)、教研室主任、学科教学论教师、2020年新入职教师10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赵国栋首先阐释了“新常态教学”、“Hy-Flex课程”的概念,对快课技术的特征进行了介绍。随后,他以北京大学教学信息化实践为例,系统讲解了手机建课、快捷做课、自动录课和投屏授课四种快课教学方法,并依次做了现场展示。最后,赵国栋现场为大家演示了当前国际上流行的快客技术常用工具,以及创建在线课程和开展在线教学的方法。通过现场体验,使老师们深刻感受“快课教学法”的便捷和特点。

报告中,参与教师认真聆听,积极互动,深刻领会了信息技术带给传统课堂教学的改变。本次活动促进我校教师进一步丰富教学方法,推动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不断提升教学能力与信息化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