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培训

时间:2020-07-17 18:17:05来源:2020-07-17 18:17:05作者:刘波阅读:

为强化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切实发挥基层教学组织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与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合作,举办2020年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培训班,来自各教学单位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50余人参加培训。

7月14日上午,浙江工业大学汤智教授以“新时期基层教学组织建设”为主题,从我国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的现状与问题,中外基层教学组织历史发展与经典模式对比分析,系统阐述了如何定位和重建新时代基层教学组织。

7月14日下午,郑州大学任雪玲教授以“合作开放式教学文化——基层教学组织的发展之源”为主题,从基层教学组织与文化的内涵、面临的问题入手,深入讲解了基层教学组织的基本特征、功能、历史沿革,并结合其所在基层教学组织的课程教学实践,详细阐释了营造基层教学组织优秀教学文化的策略与路径。

7月15日上午,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司莉教授以“高校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的现实问题与历史使命”为主题,从高校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的时代背景入手,引导与会教师明确高校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的现实问题,并结合新时代高等教育的任务和高校基层教学组织的定位、职责与任务,阐明了高校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的历史使命。

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是学校人才培养方案、办学定位、发展规划等政策措施的重要执行者,承担着学科专业建设、教学改革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和教学研究创新等重要任务,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的水平高低直接影响到学校的人才培养质量。参训教师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对提高基层教学组织专业化、职业化发展水平,进一步促进新时期高校提升教学质量、推动内涵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