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文学院高层次人才发展研讨会举办

时间:2019-11-14 13:14:27来源:2019-11-14 13:14:27作者:阅读:

 11月12日下午,文学院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以“不忘初心使命,坚持立德树人”为主题的高层次人才发展研讨会。文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具有博士学历、副高以上职称教师及各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及参加了研讨会。研讨会由文学院院长沈文慧主持。

 研讨会上,各教研室及管理部门负责人依次汇报了在教学、科研、专业与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并对未来两到三年内的工作进行了规划与展望。青年教师代表畅所欲言,谈自己的教学、科研、工作、生活以及面对的焦虑和压力,对文学院及青年教师的发展提出了积极意见和建议。

 文学院党委书记吴圣刚在研讨会上强调,文学院当前正处在发展的关键时期,只有全体教师得到发展,文学院才能发展。教师的职业是“树人”,每位教师要坚持以“不忘初心使命,坚持立德树人”为方向,“教书育人,立德树人”,培养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吴圣刚把“博学务实,严谨笃行”概括为文学院的优秀教师文化,希望全体教师能够始终保持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兼容并蓄的开放胸怀、团结友爱的团队意识、勇于作为的使命担当,推动文学院得到越来越好的发展。沈文慧在总结中进一步强调,全体教师都要有危机意识,绝不能固步自封;要有使命担当的精神,面对新的任务要勇于承担并努力完成,要把“责任心”融入教学、科研的每一个环节。

 本次研讨会是文学院按照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紧密围绕学院的发展与高层次人才的成长,通过集体研讨,检视问题、查摆问题、解决问题,激发文学院高层次人才在教学、科研上的积极性,推动文学院的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