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期学生反馈(MSF)的流程与方法”专题讲座顺利举办

时间:2019-11-14 13:11:49来源:2019-11-14 13:11:49作者:阅读:

 11月8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邀请上海交通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研究员王力娟教授,举办了题为“中期学生反馈(MSF)的流程与方法”的专题讲座,来自我校的二十余位教师教学能力发展咨询专家参与了此次活动。

 王力娟首先详细介绍了中期学生反馈(MSF)的含义及网上预约、前期会谈、课堂观摩、后期面谈、后续追踪五大服务流程。接着,她结合自身实践经历,系统阐述了五大服务流程并提出具体的实施方法。期间,王力娟着重讲解中期学生反馈流程的三大特色、三大作用及与学生期末测评相较中期学生反馈的四大优势,促进与会教师更加深入理解中期学生反馈流程与方法。随后,她结合具体案例,提出咨询员与任课教师交流的深度是决定中期学生反馈实施效果的决定性因素。最后,王力娟讲述中期学生反馈三大注意事项,她指出表达、倾听、提问、ORID(焦点沟通法)是沟通技巧的重要组成部分,咨询员与任课教师要扮演好自己的角色,相互配合,促进问题解决。

 活动最后,王力娟就咨询员如何摆正位置和心态这一问题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并与参会老师就中期学生反馈流程与方法进行了深入交流,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