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研讨会顺利举办

时间:2019-09-18 10:36:12来源:2019-09-18 10:36:12作者:阅读: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课程思政”工作要求,扎实推进“课程思政”校级示范课程建设。9月17日下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召集“课程思政”校级示范课程建设项目的22位负责人,在教七楼501举办了“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研讨会。会议由传媒学院田华副教授主持。

 会议首先由教育科学学院刘琦、徐亮、文学院徐洪军三位老师分别做15分钟的“课程思政”观摩课。刘琦采用说课的方式,通过设计问题让学生思考教师职业的重要性,增强学生对教师职业的认同感。徐亮借助四个案例分析了“尊重学生,教书育人”的必要性,并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讲话,提出教学的伦理性原则,即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徐洪军结合自身专业课程,提出课程建设要注重对学生人文情怀的培养,引导学生对美的发现、对生命的尊重和对未来的渴望。

 其次,参会人员围绕实施“课程思政”过程中的困难点,以及如何根据课程目标等教学要素,寻找“课程思政”切入点,并有效进行“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的话题进行深入讨论。

 本次活动中,与会教师结合自身专业在“课程思政”建设中的问题作了深入交流,同时,对“课程思政”建设也提出了新的要求。研讨会的顺利举办,对进一步提高我校“课程思政”建设水平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