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构建新时代公共艺术教育模式研讨会召开

时间:2019-06-17 10:18:46来源:2019-06-17 10:18:46作者:教学发展部阅读: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切实加强新时代高等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推动我校美育工作的扎实开展,6月14日下午,构建新时代公共艺术教育模式研讨会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召开。音乐与舞蹈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传媒学院等单位负责人、教学秘书、教务员、公共艺术课教师代表3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公共艺术教育中心主任杨健主持。

       杨健首先传达了教育部《关于切实加强新时代高等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他指出,美育课程是学校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是传承创新中华优秀文化的重要形式,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领域改革的重要方面。要紧紧围绕新时代高等学校美育工作的总体要求,构建新时代公共艺术教育模式,真正实现以美育人、以美化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研讨会上,美术与设计学院邹东升副院长提出要加大信息化建设力度,着力打造文化景观和文化符号,开展好各类艺术实践活动,推进公共艺术教育优质资源共享;传媒学院刘想茹副院长指出要根据艺术教育规律和学科专业特点,不断完善公共艺术教育的课程设置、实践活动、艺术展演等环节,把公共艺术课程和艺术实践纳入人才培养方案,实行学分制管理。与会教师们还围绕公共艺术教育工作理念、公共艺术课程教学、教学考核方式创新等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最后,公共艺术教育中心就中华优秀传统艺术传承、公共艺术课程教学大纲修订及考核方式等工作做了安排和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