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慕课专题讲座

时间:2016-03-15 16:19:36来源:2016-03-15 16:19:36作者:阅读:

应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邀请,超星集团慕课(MOOC)编辑部课程策划师、资源创意中心主任、视频总监孔鑫凯于3月14日来我校作了“慕课设计与制作”专题讲座。来自各教学单位的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教务处副处长祁传达主持。

孔鑫凯首先介绍了慕课的概念、起源、特点和意义,然后演示了慕课制作的基本步骤、设计理念和制作方法,随后和与会教师分享了经典慕课及微课视频、慕课课程运行成功案例和经典慕课主讲教师的真切感悟。活动中,老师们不时提出各种感兴趣的问题,与孔主任进行探讨。

通过这次活动,大家加深了对慕课的了解,初步掌握了慕课的开发过程。以教学专题讲座的形式探讨课堂教学改革,提升教学理念,其效果得到与会人员的高度认可。

MOOC(massive open online courses,即大型开放式网络课程)是新近涌现出来的一种在线课程学习模式,能够提高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与主动性,有效提高课堂教学效率。自2012年美国顶尖大学陆续设立网络学习平台以来,MOOC风潮席卷全球。清华大学前任校长陈吉宁表示,在线教育提供了一种全新的知识传播模式和学习方式,将引发全球高等教育的一场重大变革。这场重大变革,与以往的网络教学有着本质区别,不单是教育技术的革新,更会带来教育观念、教育体制、教学方式、人才培养过程等方面的深刻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