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常规事 新做法——浅谈期末考试命题的技巧” 教学午餐会顺利举办

时间:2023-11-29 11:40:47来源:2023-11-29 11:40:47作者:阅读:

11月28日,应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訾其伦副教授在教七楼501教室举办了题为“常规事 新做法——浅谈期末考试命题的技巧”的教学午餐会。各学院30余位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訾其伦首先从学生培养、教师评价、学校管理等方面详细阐述了试卷命题的重要意义。她指出,试卷命题是“能力为本、成果导向”教学改革的具体体现,也是检验“金课”和“水课”的一项重要指标。随后,她分享了自身常用的试卷命题技巧,并提出高质量的试卷命题应是重视度、精细度、有效度、前瞻性、时代性、发展性六者的有效结合。活动最后,訾其伦与参会教师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本次活动对各教学单位规范命题程序,提升命题水平,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訾其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负责人,学校第四批青年骨干教师。主持完成省级教改项目4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