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学大赛示范课3:诗酒茶中品超然——苏轼《望江南》赏析”课堂教学观摩顺利举办

时间:2019-11-25 08:49:21来源:2019-11-25 08:49:21作者:阅读:

 11月21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邀请河南省首届本科高校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特等奖获得者,我校文学院赵婧老师,在教七楼501举办了以“诗酒茶中品超然——苏轼《望江南》赏析”为主题的课堂教学观摩活动,来自各学院的新入职教师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赵婧首先以苏轼的生平经历为切入点,通过在线问答的信息化教学手段,组织了有效的课程导入,使参会师生明确诗歌《望江南》的创作背景。接着,她与师生们借助优美的背景音乐,通过朗诵互动,使师生初步了解诗歌内容。活动期间,她组织师生就《望江南》的风格特点进行分组讨论,引导师生分析了诗歌的创作风格,品味了苏轼“超然”的性格特点。随后,她与参会师生共同探究了诗歌《望江南》的艺术手法,并通过圈点勾画重点词句,深入挖掘诗歌中的精神内涵与文化意义,使师生们对诗歌有了更加清晰、全面的认识。最后,赵婧分享了部分学生创作的诗歌,激发同学们对诗歌创作的兴趣。

 观摩活动结束后,赵婧分享了自己的教学设计与比赛经历,并就与会教师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