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学大赛示范课2:人流量统计系统设计”课堂教学观摩顺利举办

时间:2019-11-03 09:00:01来源:2019-11-03 09:00:01作者:阅读:

 11月1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邀请2019年教师教学大奖赛理科组一等奖获得者范春凤老师,在教七楼501举办了以“教学大赛示范课2:人流量统计系统设计”为主题的课堂教学观摩,来自各教学单位的30余位新入职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范春凤以人流量统计系统设计的意义为切入点,从研究现状、设计分析、设计实现、仿真验证、思考讨论五个方面,深入浅出的讲解了人流量统计系统设计相关知识。期间,她图文并茂,结合实际案例,重点讲解了计数上限设置、主程序和中断程序,人流量统计系统设计的三个重要组成部分,巧妙生动的再现了一堂《单片机原理及应用》的课程教学。最后,范春凤分享了教学设计和信息化教学方法的实践经验。她指出,通过对学生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的分析,从而更加明确教学目标和教学方法。她强调,教学内容要紧密结合现实生活,挖掘课程中的趣味因素,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求知欲。

 观摩课结束后,范春凤就在场教师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活动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