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课程思政”建设名师工作坊

时间:2019-07-10 17:38:20来源:2019-07-10 17:38:20作者:阅读:

为完善思想政治教育课程体系建设,充分发挥课程育人功能,7月2日-3日,我校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在教七楼501教室举办“课程思政”建设名师工作坊。原上海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张智强和山东工商学院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吴现波应邀分别作了题为“高校‘课程思政’在专业教学中的探索与实践”和“基于教师个体视角的‘课程思政’理念与路径”的专题报告。我校“课程思政”校级示范课程建设项目负责人等20余名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张智强在报告中分享了8个不同专业的“课程思政”案例,通过政策解读、案例分析等方式,将“课程思政”在专业教学中可行性和有效性、方法和效果、内涵和要求进行了深入的剖析。他强调所有教师都有育人职责,所有课程都有育人功能,坚持“课程思政”新课程观,要转变教学观念,改进教学方法,完善教学计划和教学大纲,培养能够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历史重任的青年一代。

吴现波在报告中指出,“课程思政”理念要融入课堂这个过程中,教师是高校课堂思政的先行者和引领者。他根据“课程思政”精神实质和本质要求,对“课程思政”的内涵与意义、模式与教学策略等做了详细解读。同时,他倡导大家学习挖掘专业课程中思政元素的方法和流程,了解“课程思政”先进做法、教学策略,积极结合自己所授专业课程进行实践探索。

在互动环节,两位专家就现场教师提出的关于“课程思政”建设实践过程中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