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系列活动之六:图片信息采集”专题讲座举办

时间:2019-05-24 17:11:01来源:2019-05-24 17:11:01作者:教学发展部阅读:

5月23日,应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邀请,校党委宣传部王存选老师在教七楼501室做了题为“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系列活动之六:图片信息采集”的专题讲座。来自各教学单位20余名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王存选结合自己的摄影作品,详细介绍了摄影技术的发展历史及其在工作中的重要性。其次,他以自己丰富多样的摄影作品为例,从构图释义、构图要素及处理、画面布局的章法、空白及其处理、拍摄角度与位置等多个方面,全面细致地解读了摄影构图的技巧;并结合色彩、光比、光圈、景深等技术手段分享了自己图片信息采集的宝贵经验。在和与会人员分享自己的摄影心得时,王存选强调,在拍摄过程中,需要综合拍摄的角度、高度、距离等各种因素,通过各要素之间的不同组合产生多种画面形象,摄影者需领会其中的奥妙,确定立意,调动自己对形式美的敏锐感觉,赋予不同的表现力和感情色彩,使画面新颖,主题鲜明,才能采集到成功的图片信息。

活动最后,王存选就单反相机的使用为与会人员做了经验分享,大家对教学中图片信息采集有了更深入的理解。